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14

朦胧棉兰游 - 午餐@Pematang Siantar

平安夜。小酌一杯,轻音乐中,享受一个人的时光。好几年的平安夜都在家里度过。人群恐惧症的老刘更期待默默倒数,静静走入佳节。或许这是开心欢度的最高境界吧,呵呵。

昨天刚从棉兰回来。参加朋友的婚礼顺便来个小旅行。朋友是老刘当实习生的第一个上司,带着当年青涩的老刘步入职场。多年后,从上司变成朋友,更能见证他幸福的婚礼,实属难得。朋友,祝福你,幸福美满!贴心的友人还帮老刘安排了棉兰小旅行,老刘是感激不尽。尽情地玩是对他最好的报答,哈哈哈!出发吧!

想到棉兰就想到多巴湖。我们在多巴湖待一个晚上,再到Berastagi小住一夜。毫无规划准备,把行程交给司机,而我们放松享受就好。绵绵细雨中窥探棉兰,就连逛多巴湖也是雾里看花。平常不爱雨天出游的老刘,竟然很开心。老刘最爱雨天乘车,看豆大的雨滴打在车窗上。冷冷天气,朦胧大雾,车子驱动于山区中,如梦一场。

Lake Toba。两天下来,这个画面最美。大雨将至,赶快摄下美丽的多巴湖。不到五分钟,多巴湖又披上神秘面纱,躲在雾里了。

午餐时间,司机带我们到Pematang Siantar。小巷里有多家小吃店,徘徊了很久不知从何下手。突然眼前一亮,看见挤满人的面包店,人山人海。趋前,一探究竟。大家都在排队买面包,到底有多好吃啊?!不甘示弱,一定要买点什么才行。买什么?买什么?人多到老刘都不知道买什么才好。Eh,Eh,Eh, 有人买Kuih Lapis。那就来一盒Kuih Lapis吧(40,000盾)。


在路旁,迫不急待把Kuih Lapis放入空中。热的!还是热的!有温度的kuih lapis好好吃!重点是没有老刘害怕的浓浓奶味。吃了会上瘾,一块接一块。后来这盒千层蛋糕一路跟着我们,两天被两人扫清光。老刘肚子的脂肪也开始berlapis-lapis了,呵呵!司机稍后告诉我们,当地人或游客都喜欢在Ganda带oleh-oleh(手信)。


蛋糕到手,是时候吃点正餐。在道地的巷子上,走进这家,只因看见mitaibak(老鼠粉)。在异地还可以吃到老鼠粉,老刘很兴奋。一路上,渐渐发现棉兰有很多华侨,他们口操印尼话,也说华语,更说福建话。可以找到华人食物当然不稀奇。


好好吃的干捞老鼠粉。不是透明的粉,而是米制白色的粉。没想到老鼠粉是老刘在印尼的午餐,看来老刘是低估了这片土地。再次印证旅游增广见闻的说法。


本来打算两人共享老鼠粉。尝过味道,追加一碗干捞幼面。看不懂印尼名称,经老板娘翻译中文后,方知晓。鱼生喜欢QQ的幼面,他的心头好。老刘则钟情于老鼠粉。



饱足一番。离开之际,发现街角有个戴帽子Uncle卖猪肠粉。Uncle一直说猪肠粉很好吃很好吃。忍不住,又买一包。感觉有点贵,因为我们是游客?还是本来就是这个价钱?看在好吃份上,释怀。

小档口卖的不是一卷一卷的猪肠粉,而是一大片剪成小片的粉。

撒上甜辣酱,花生碎,裹在香蕉叶里。

洋溢着香蕉叶香味的猪肠粉。香蕉叶的确有加分。

好啦!满足了肚子,继续往多巴湖前进!

还有三十分钟就要跨越平安夜。老刘祝大家圣诞节快乐,平安喜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